安全管理网

抱杆检查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1) 抱杆质量要求
①. 抱杆的材质、规格、长度应根据使用条件、起吊重量经计算后进行选择。
②. 金属抱杆,整体弯曲超过杆长的1/600,局部弯曲严重、磕瘪变形、表面腐蚀、裂纹或脱焊等情况时严禁使用。
③. 抱杆脱帽环表面有裂纹、螺纹变形或螺栓缺少时严禁使用。
④. 抱杆分段连接处必须牢固,可靠。
2) 外拉线抱杆组立铁塔要求
①. 抱杆提升前,应将提升腰滑车处及其以下塔身的辅材装齐,并拧紧螺栓。
②. 升降抱杆必须有统一指挥,信号畅通,四侧临时拉线应由技工操作并均匀放出。
③. 抱杆垂直下方不得有人;塔上人员应站在塔身内侧的安全位置上。
④. 抱杆根部与塔身绑扎牢固,抱杆倾斜角不宜超过15°。
⑤. 起吊和就位过程中,吊件外侧应设控制绳。
3) 悬浮内(外)拉线抱杆组立铁塔要求
①. 内拉线抱杆的拉线应绑扎在塔身节点下方,承托绳应绑扎在节点上方,且紧靠节点处。
②. 双面吊装时,两侧荷重、提升速度及摇臂的变幅角度应基本一致。
4) 座地式摇臂抱杆组立铁塔要求
①. 抱杆组装应正直,连接螺栓的规格必须符合规定,并应全部拧紧。
②. 抱杆应坐落在坚实稳固平整的地基上,软弱地基应采取措施。
③. 提升抱杆不得少于两道腰环,腰环固定钢丝绳应呈水平并收紧;
④. 用两台绞磨时,提升速度应一致。
⑤. 抱杆升降过程中,杆段上不得有人。
⑥. 抱杆吊臂上设保险钢丝绳。停工或过夜时,吊臂应放平。
⑦. 吊装时,抱杆应有专人监视和调整。
⑧. 两侧同时起吊时,其起吊荷重、摇臂变幅角度、塔片控制绳角度、提升速度应基本一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