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用电档案检查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1) 临时用电设备在5台及5台以上或设备总容量在50kW及50kW以上的,必须编制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临时用电设备在5台及5台以下或设备总容量在50kW及50kW以下的,应制定安全用电技术措施。
2) 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内容应包括:工程概况、用电负荷计算书、确定导线截面和电器的类型、规格,电气平面图、立面图和接线系统图,制定安全用电技术措施和电气防火措施;安全用电技术措施内容应包括:工程概况、负荷计算书、用电平面图和系统图,电气防火措施。
3) 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必须由电气工程技术人员编制,企业(公司级)技术负责审批,有关部门批准盖章后实施;变更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必须由原编制者、审批者和批准部门同意后实施。
4) 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者必须参加临时用电的验收工作。
5) 临时用电技术档案应有专人负责,各项验收、检查、测试、维修记录内容真实,填写详细,数据量化。
6) 施工方应建立现场用电定期检查制度,做到施工现场每周检查一次,监理项目部和业主项目部每半月联合检查一次,基层公司每季度检查一次。对检查、检测中发现的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处理并履行复查验收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