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机械安全评价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 传动部分的防护:建筑机械的传动带、齿轮、转轴、皮带轮、飞轮和其它作往复运动或传动的部位,都必须设安全防护装置。防护罩必须齐全,各种安全装置应牢固可靠,不允许随意拆卸。对于需要提供安全通道的设备,应装上台板、梯子、扶手、围栏和挡脚板,并要有防滑措施。操作人员工作的地方应有防风雨和遮挡坠落物的保护装置。
        ◇ 建筑机械的连接机件:建筑机械的各连接机件应保持完好,不允许有松动,开口销不允许脱落,应在开机运行一段时间后再检查各连接部位。
        ◇ 离合器、制动器:离合器、制动器必须灵活、可靠,操作方便,不允许有失灵或产生误动作。在遇到特殊情况时,能迅速、方便地进行紧急停机,制动效果应符合设备自身要求。
        ◇ 钢丝绳磨损与断丝数不允许超过允许值,装卡牢固。钢丝绳不允许有损伤、腐蚀、打结以及扭曲现象。钢丝的锈蚀程度可比照磨损要求。钢丝绳的装卡也相同于起重设备的要求。两端的装卡一定要牢固可靠,并有防止松脱的措施。卷扬筒上的钢丝绳要具有足够的长度。当卷扬筒上的钢丝绳放到极限位置时,卷扬筒上至少要留有三圈以上的钢丝绳长度。
        ◇ 操作机构应做到操纵灵活,连接可靠,控制部件升降翻转正常,不应发生误动作。
        ◇ 电气装置和电源线路绝缘保持良好,开关箱放置符合要求。建筑机械的电气装置和电源线接地(零)装置应经常保持良好状态。电源线路的安装应符合电气规程的要求,电源线应保持绝缘性能良好,不允许有破损和老化现象,接头处应牢固可靠。
        ◇ PE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