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检查应做到四加四防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6日

安全的重点在现场,检查的重点在实际,整改的重点在落实,为了确保安全检查发挥最大的实效,就必须做到“四个加、四个防”。
        加强检查力量,更多吸纳知现场、懂专业的人员参与到安全检查中来,以防止不负责任、走马观花现象的发生;加大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现场和班组长带班作业制度等各项规定,提升检查档次,提高重视程度,以防止应付差事、蜻蜓点水现象的发生;加密检查次数,采取“拉网式”、“轮回式”、“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检查,以防止间隙过大、以偏概全现象的发生;加宽检查时限和范围,安全检查时间要充裕,范围要扩大,以防止安全盲点及盲区的出现。
        另外,在安全检查的内容上要着重突出操作规程的执行和人的不安全行为,严厉查处违章违纪现象,绝不姑息迁就。同时,要严细检查设备、环境的缺陷和隐患,做到立查立改,绝不亡羊补牢。
          只有做到“四个加、四个防”,才能盯住现场、盯住岗位作业人员、盯住隐患的整改落实,以此来把控住安全的稳定局势,进而为实现“安全无事故年”目标提供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