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定期安全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为有效贯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公司运输安全生产发展形势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稳定、有序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成立安全生产定期检查领导组,组织机构如下:
        组  长:李洁铮
        副组长:刘向萍
        组  员:周飞珍、刘壮毅、林韩芳
        定期检查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安全科,由科长担任办公室主任。
        领导组主要责任:在公司的领导下,宣传贯彻国家及铁路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各类安全生产规定;实现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二、定期检查包括日常安全检查、季节性安全大检查和特定节日安全大检查。
        1、日常安全检查要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认真做好交接班检查、机车巡检等。遇有设备异常运行的特殊情况,应增加检查次数和特殊检查项目。
        2、季节性安全大检查包括春、冬两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防台安全大检查及火灾隐患大排查。根据季节性特点和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严格按照各项大检查所涵盖内容进行深入检查及整改。
        3、特定节日安全大检查包括在每年“五.一”节前、“十.一”节前、“元旦”节前、“春节”前领导组组织综合安全大检查。要严格按照路局、能交投及公司的要求,做好各项检查工作,以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三、定期安全检查要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在定期安全检查工作时,各级领导要参与安全检查工作,并形成安全检查记录。基层各部门要组织岗位人员对所管区域、所管设备进行普查
        定期安全检查的具体内容如下:
        1、各级贯彻落实公司要求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文件及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情况;
        2、各级领导和职能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贯彻执行情况;
        3、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安全机构体系建立健全及制度规程执行情况;
        4、职工安全教育情况;
        5、现场隐患、职工按规操作情况;
        6、特种设备、特种作业安全管理情况;
        7、各类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
        8、各级危险源(点)管理情况;
        9、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