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防井下电气火灾的安全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3日

 (1)检查高低压开关断流容量,校验高、低压开关设备及电缆的动稳定性及稳定性,校验整定系统中的继电保护是否灵敏可靠。
(2)为了防止已着火的电缆脱离电源或火源后继续燃烧,必须采用合格的矿用阻燃橡套电缆。
(3)电缆不准盘圈成堆或压埋送电,检查电缆悬挂要符合《规程》要求。
(4)开关因故障跳闸,不查明原因不许反复强行送电。
(5)高压电缆接线盒是否符合规定,接线盒处是否有可燃物。
(6)井下变压器应采用干式变压器或移动变电站,不要使用油浸式变压器。
(7)井下不准用灯光取暖,照明灯应悬挂,不准将照明灯放置在易燃物上。
(8)架线电机车运行时产生电弧,当架空线距木极太近或接触木棚时,高温电弧可能引燃木棚着火。
(9)检查变配电硐室是否备有足够的消防灭火器材,机电硐室不得用可燃性材料支护,并应有防火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