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井运输巷道断面及安全间隙的现场安全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3日

(1)主要运输巷道的净高,自轨面起是否低于2m;有架线电机车运输的巷道净高是否符合《规程》规定。
(2)采区内的上、下山和平巷的净高是否低于2.0m,煤层内是否低于1.8m。
(3)运输巷道的一侧,自道砟面起1.6 m高度内,是否有0.8 m以上的人行道;管道是否挂在1.8 m以上的巷道上部。
(4)如果运输巷道不符合规定时,是否每隔不超过40 m设置躲避硐;躲避硐是否宽不小于1.2 m,深不小于0.7 m,高不小于1.8 m。
(5)人车站人行道宽度是否不小于1 m。
(6)双轨运输巷道中,两列对开列车最突出部分之间的距离是否不小于0.2 m;采区装载点与车场子摘挂钩地点的距离是否不小于0.7 m。
(7)曲线段巷道的人行道和双轨中心线是否按规定要求加宽。
(8)通过车辆的风门,当机车和车辆通过时,其风门的高和宽与车体的安全间隙是否符合《规程》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