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检查时应注意的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23日

    1)将自查与互查有机结合起来。基层以自查为主,行业(或分区、片)互相检查,相互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借鉴。    

    2)坚持检查与整改相结合。检查中发现的不安全因素,要根据检查记录进行整理和分析,采取整改措施。应分别情况处理,一时难以整改的,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    

    3)制定和建立安全档案、收集基本数据,掌握基本安全情况,实现安全事故隐患及不安全因素源点的动态管理,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潜在危险因素)提供数据,同时为以后的安全检查奠定基础。    

    安全检查是企业(行业)安全管理的一种既简便又行之有效的一种方法。而安全检查的记录,是对企业安全工作作出评价的依据,是企业(行业)对安全工作实行现代化管理的基础资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