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掌握安全、规范地掉头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23日

1、掉头地点的选择
    (1)掉头应根据道路条件或交通情况,选择不妨碍正常通行的车辆和行人有允掉头的安全路段进行。掉头地点应尽量选择交通流量小、道路较宽能一次完成掉头的地段和路口进行。
    (2)严禁在人行横道线、铁路道口、窄路、弯道、桥梁、遂道、涵洞和有禁止掉头标志的路段掉头。
    2、安全掉头方法
    (1)严禁在人行横道设施允许掉头的路段或路口掉头,应提前打开左转向灯,在不应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向左侧变更车道,按交通标志的指向完成掉头。掉头时,应严格控制车速,认真观察道路上交通动态,确保安全通行。
    (2)在无隔离设施的掉头的路段掉头,应仔细观察道路上的交通情况、必要时停车进行观察、确认车辆前后无车辆或无行人通过时,方可打开转向灯进行掉头。掉头时,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的行人通行。
    (3)掉头的每一次前进或后倒过程中,都应认真观察车辆后侧道路的交通情况并确认安全,充分考虑车辆的前端及路障碍物的距离,以防发生意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