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用液化气瓶有“三忌”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7日

 液化气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器具,但使用不当极易造成事故。消防部门提醒,对液化气瓶错误放置、加热、随意处理残液等都可能引发严重事故,威胁生命财产安全。

   一忌液化气钢瓶卧放、倒置使用。天津消防部门介绍,钢瓶立放时,瓶内上部是气态石油气,下部是液态石油气。卧放倒置会导致打开阀门时液态石油气流经减压阀门迅速气化冲出,会蹿起火苗,还会引起火灾。

   二忌给液化气钢瓶加热。消防部门介绍,液化气钢瓶是按照临界温度60℃来设计的。用火烧烤等于给钢瓶加热,温度很快升高,瓶内液态石油气会快速气化,造成短时间压力大增,酿成火灾和伤亡事故。

   三忌自行处理液化气残液。有人为了使液化气瓶多装些气,随意把钢瓶内残液倒掉,这种处理方法容易引起火灾爆炸事故。消防部门提醒,液化石油气在常温常压下体积能迅速扩大25至350倍,如随意将残液倒入沟渠和下水道内,残液体积会迅速扩大,只要遇到一丁点明火便可引发爆炸。因此,液化气残液应由换气站集中收集处理,切不可乱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