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寒假来临应该让孩子注意鞭炮炸伤

  来源:佛山市安全监管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4月16日

寒假来临应该让孩子注意鞭炮炸伤

发布时间:2015-02-03 10:39 作者: 来源:市安全监管局 字体:小中大 打印分享至:

寒假期间,放假在家的学生大多脱离成人监护,容易发生意外伤害。其中,烧烫伤、鞭炮炸伤、交通事故等,均是最需提防的安全“杀手”。那么,该如何防范危险情况的发生,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呢?

近几年,每年都会发生孩子被烟花棒伤到眼睛的事情。这种烟花棒没有响声,也不会爆炸,家长们觉得它比较安全也很漂亮,但孩子们在追逐打闹时,很容易喷出火星,引起皮肤灼伤或者眼睛受伤。节日到来,燃放烟花爆竹以增添欢乐气氛固然重要,可一旦产生安全事故则后悔莫及。作为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随意燃放烟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