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生食物中毒事故应急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8日

应急程序的要点是:立即控制可疑食品,防止事态扩大,迅速组织救治病人。

  1.发现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任何人员都应当在第一时间向值班负责人和学校领导报告。

  2.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求救,及时对有食物中毒症状的学生进行医疗救治。同时上报户部乡中心小学和卫生监督部门及当地政府部门。

  3.停止食用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的食品,追回已发出的食品,立即封存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容器、工具、设备。配合卫生监督部门的调查和取样工作。

  4.警戒保卫小组立即在食堂厨房事故现场实施警戒保卫。

  5.学校领导、教师及时去医院探视安慰学生,并及时与患病学生的家长联系。

  6.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提供学校师生用餐的餐饮单位,交卫生部门按《食品卫生法》和《事物中毒事故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应当留在学校,配合调查。若有证据证明或有理由怀疑有人投毒,应当立即报警。及时查清事故原因,落实职责,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7.确认因食堂提供的食品造成学生食物中毒后,应当根据卫生监督部门的指导和要求,进行消毒、处理等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