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第一幼儿园安全考核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5日

一、考核原则:

  公平、公正、客观

  二、考核方法:

  本考核在幼儿园行政的指导配合下,实行专项负责人考核与领导督查相结合的原则。分月考核,与教职工评先评优奖金挂钩。实行重大安全事故一票否决案,如该岗位责任人因失职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将取消考核资格,并追究其相应的经济或法律责任。

  三、考核细则

  ㈠幼儿安全教育

  ⑴老师应利用晨谈等时间对幼儿加强安全教育:水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由活动安全、就餐就寝安全、防震安全、防火防电防雷击防溺水安全、防传染病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以及其它安全。教师做好每周安全教育工作计划、有记录。

  ⑵教师必须每天入园前清点幼儿人数,看幼儿是否到齐。如有幼儿未到应及时与家长沟通,每天核实记录幼儿入园情况。严格遵守我园的幼儿接送制度。所有老师必须负责本堂课幼儿的安全,不得私自调课。

  ⑶幼儿晨练、早操、户外活动需两位老师共同组织,活动时教师要参与指导,不得放任幼儿。

  ⑷幼儿自由活动时,至少有一名老师在组织幼儿活动,活动期间不闲谈,应努力让每个孩子都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及时制止幼儿的不安全行为,制止幼儿做各种不安全游戏,确保幼儿安全。

  ⑸幼儿餐点时,正确摆放餐具的位置,教师要面向幼儿盛饭盛菜,教育幼儿安全进餐。午睡时值班教师不得午睡,加强巡视检查,照顾好幼儿午睡,预防意外事故。

  以上条例,违反一例者,少奖5-10分。

  ㈡、安全事故考核办法

  1.凡是幼儿发生擦伤、跌伤、挖伤、烫伤等小外伤,造成不良影响,视情节轻重少奖5-50分。

  2.凡发生骨折、缝针等较大事故,扣除当月全部安全奖,并追究其相应的经济或法律责任。

  3.凡发生事故隐瞒不报者,加倍处罚。

  (1)落实定期检查制度。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和“及时排查、各负其责、工作在前、预防为主”的十六字方针,把检查作为做好安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园每周和重大节假日前必查的基础上,查重点、重点查、查反复、反复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疏不漏,不留死角。

  (2)健全资料档案制度。要将上级的安全工作指示、年度计划总结、“一岗双责”责任状、日常管理检查、月报通报等工作台帐系统整理,及时归类建档,为领导决策、工作研究、检查指导、工作讲评、年度考评和保障校园合法权益提供第一手资料,使安全工作更具预见性、规范性和针对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