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5日

 泸州市江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来到江阳区茜草街道江南小学、长江学校等,对学校食堂食品进行安全检查,标志着江阳区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大教育、责任大落实、隐患大排查、工作大督查专项行动正式铺开。

  “食品安全意识大教育”活动,将对辖区内的学校分管领导、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开展 《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提高学校领导和食堂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通过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食品安全承诺书等形式,明确学校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员制度,确定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

  同时,在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培训的基础上,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排查学校食堂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清洗消毒是否到位、学校食堂布局流程、食品加工卫生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要责令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追踪,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进行查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