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注校园安全之校园安全监控系统的需求与作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7日

 校园安全监控系统总共应有133个摄像机,其中21个室外有云台带红外摄像机,11个室外固定式红外摄像机,22个室内固定式枪式摄像机,79个室内吸顶式半球摄像机。分控点通过局域网IP浏览,可浏览每一路图像。其中大门传达室可集中轮巡。
  校园安全监控系统配置8台嵌入式16路实时硬盘录像机,1台嵌入式8路实时硬盘录像机,配置300G硬盘9个。配置管理录像资料PC机1台。硬盘录像机和管理PC通过16口百兆交换机组成局域网。
  管理PC可以对所有硬盘录像机的录像资料进行集中查询、下载;可以按照录像机编号、通道号、时间等条件进行查询;可以对硬盘录像机进行配置;可以对录像资料刻录保存。
  校园安全监控系统配置1台安全管理监控服务和2台16路硬盘录像机。设备安装在一台42U标准网络机柜,用户通过监控服务器控制摄像机和后端硬盘录像机。监控室大楼附近的摄像机视频图像、控制信号通过铜缆直接连接到监控室。职教楼、体育管附近的摄像机安装1台硬盘录像机,通过局域网信号传到监控室。
  校园安全监控系统的作用
  一、监控作用
  校园安全监控系统监视区域为学院主要公共场所,包括学院大门区域、主要道路路口、餐厅、场馆、学生公寓各楼层通道、公寓外围区域、各大楼过道等。该系统将对监控区域进行全天候监控录像。对加强学院及周边治安管理,及时发现和处置以学生为主要侵犯对象的突发性治安事件,预防和减少校园(特别是学生公寓内)盗窃案件的发生,保障学院财产及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也可对院内发生的交通事故提供线索和现场录像记录。
   二、预防作用
校园安全监控系统为了坚决防止不法分子进入校园制造事端,健全学校保卫组织,充实校园保卫力量,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加强校门保卫、校内巡逻和安全检查,尤其对寄宿制学校夜间值班和巡逻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从而确保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校园安全。

  三、信息的管理
  校园安全监控系统视频监控中心的管理由院保卫处负责,实行封闭式管理(除值班员外,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进入监控中心)。保卫处制定并执行严格的保密制度,对监控信息实行专人负责,保密封存,且按规定定期对监控信息进行销毁。未经请示批准,任何人不得查阅监控信息资料,因事故需要查询监控信息资料的,需到保卫处办理相关申请手续,经保卫处领导批准方可查询;机关因办案需要查询监控资料的,必须出示相关证明,履行相关手续方可查询。
  以上便是校园安全监控系统的需求与它的作用,随着近些年来校园暴力事件的不断增加,相信大家通过本文的了解应该能够明白这一安防系统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希望大家在校园内都能够遵守校园规则,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正直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