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措并举狠抓夏季校园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4日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多地发生学生安全事故,德平教育办针对我镇学校实际情况,专门召开夏季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学校立足“五到位”狠抓校园安全管理不放松,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以保证每一所学校、每一名学生安全度过夏季这一安全事故多发阶段。
一、安全宣传到位。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 制度落实到位。学校强化门禁制度、落实保安人员责任,严防可疑人员进入校园,有情况及时报告。按照“一岗双责”原则,强化全体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真正做到“人人管安全,人人抓安全”,形成有效的防控机制。
三、安全措施到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全管理制度,涉及各个层面的应急预案。同时,学校及时召开了夏季安全教育家长会,印发了《夏季安全常识》、《致家长的一封信》,并与各位家长签订了《夏季安全管理责任书》和《交通安全责任书》。各班召开了安全管理主题班会,开展了防溺水、防踩踏拥挤、防交通事故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四、隐患排查到位。组织专人对学校的消防设施、教室、厕所、围墙、道路交通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对校内外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化解,努力消除各种影响学校安全和稳定的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把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到实处。
五、综合治理到位。进一步加强各类应急预案的完善和演练,对监控设备及时更新调整,安排技术人员及时维修,排除各种故障,保证设备24小时正常运作。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净化育人环境。 
教育办要求各学校通过这些手段,最大限度的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学生安全健康的学校生活做出了有力的保障。
德平教育办 王成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