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当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处理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5日

一、触电急救法
        1、应立即断开近处电源开关或拔掉电源插头。
        2、如果断电有困难,可用干燥的衣服、手套、绳索、木板等绝缘物体作为工具,拉开触电者或拉开电源使之脱离电源。
        3、如果触电者紧握电线,可用干燥的木柄斧、胶把等工具切断电源,或用干木板、干胶板等绝缘物插入触电者身下借以隔断电源。
        4、事故发生在高压设备上,就应立即通知有关部门停电或戴上绝缘手套,穿上绝缘靴,用相应等级的绝缘工具断电源。
        二、火灾的扑救方法
        1、扑救固体物质火灾应选用水型、泡沫、磷酸铵盐干粉、卤代烷型灭火器。
        2、扑救液体火灾应选用干粉、泡沫、卤代烷、二氧化碳型灭火器,不能用水灭火。扑救极性溶剂液体火灾不能选用化学泡沫灭火器。
        3、扑救气体火灾应选用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灭火器;还要喷水冷却各种罐体,尽快关闭阀门,阻断可燃气源,即先阻止漏气后再灭火。乙炔火灾不可用水灭火。
        4、扑救带电火灾应选用卤代烷、二氧化碳、干粉型灭火器,不能用水和泡沫灭火器。
        三、创伤止血救护
        1、出血常见于割伤、刺伤、物体打击和辗伤等,如果伤者一次出血量达全身的    以上时,生命就有危险,因此及时止血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遇到这类创伤时不要惊慌,可用现场物品如毛巾、纱布、工作服等立即采取止血措施。如果创伤部位有异物,不在重要器官附近,可以拔出异物,处理好伤口,如无把握就不要随便将异物拔掉,应立即送医院经医生检查,确定未伤及内脏及较大血管时,再拔出异物,以免发生大出血措手不及。
        四、烧伤急救处理
        1、在生产过程中有时会受到一些明火、高温物体烧烫伤害,严重的烧伤会破坏身体防病的重要屏障,血浆液体迅速外渗,血液浓缩,体内环境发生剧烈变化,产生难以抑制的疼痛。这时伤员很容易发生休克,危及生命,所以烧伤的紧急救护不能延迟,要在现场立即进行。
        2、基本原因是:消除热源、灭火、自救、互救,烧伤发生时最好的救治方法是用冷水冲洗或伤员自己浸入附近水池浸泡,防止烧伤面积进一步扩大。
        3、衣服着火时应立即脱去用水浇灭或就在地躺下,滚压灭火,冬天身穿棉衣时,有时明火熄灭,暗火仍燃,衣服如有冒烟现象应立即脱下或剪去以免继续烧伤,身上起火不可惊慌奔跑,以免风助火旺,也不要站立呼叫,免得造成呼吸道烧伤,烧伤经过初步处理后要及时将伤员送往就近医院进一步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