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触电急救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0日

 在对触电者进行触电急救时应切实注意以下事项:

    一、动作要快,尽量缩短触电者带电时间,缩短触电者心脏停止心跳和呼吸中止时间。

    二、在帮助触电者脱离电源时,应注意防止触电者被摔伤,防止自己触电和事故扩大。

    三、运用正确的口对口(鼻)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法对触电者进行抢救,不得轻易中止抢救,即使在将触电者送医院途中也不得中止抢救。

    四、不可对触电者轻易注射肾上腺素(强心针)。任何药物都不能代替及时有效的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法抢救。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是第一位的,也是最基本的急救方法。肾上腺素有使停止跳动的心脏恢复跳动的作用,但是,肾上腺素也可使衰弱太哦动的不正常的心脏变为心室颤动,并由此导致心脏停止跳动而死亡。因此,对尚有心脏跳动的触电者不得使用肾上腺素。只有当触者经过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急救并用心电图仪鉴定心脏确已停止跳动,又备有心脏除颤装置的条件下,才可以注射肾上腺素。

    五、对于触电者在触电时同时发生的外伤,应根据不同情况酌情处理。对不危及生命的轻度外伤,可以放在触电急救之后处理;对严重外伤,应与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同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