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安全规程[2010版]

文件大小: 540.59 KB
文件格式: PDF文件
发 文 号: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单位: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日期: 2009-12-14
实施日期: 2010-03-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0年10月31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1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关于修改〈煤矿安全规程〉部分条款的决定》已经2009年12月14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0年3月1日起施行。
    第一编 总则
    第一条为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和职工人身安全,防止煤矿事故,根据《煤炭法》、《矿山安全法》和《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从事煤炭生产和煤矿建设活动,必须遵守本规程。
    第三条煤矿企业必须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规程、标准和技术规范。
煤矿企业必须建立、健全各级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能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煤矿企业应建立、健全安全目标管理制度、安全奖惩制度、安全技术措施审批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安全办公会议等制度。
    煤矿企业必须建立各种设备、设施检查维修制度,定期进行检查维修,并做好记录。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