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74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化工
发布单位:安监管司管二函字[2003]40号     发文号:安监管司管二函字[2003]4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的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设立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及其建设项目的安全审查工作,根据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起草了《设立危险化学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管二函字[2003]30号     发文号:安监管管二函字[2003]3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3]60号)的要求,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我司组织起草了《2003-2005年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征求意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人字〔2003〕139号     发文号:安监管人字〔2003〕13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提高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素质和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的安全,根据《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国家局《关于生产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技装字[2003]107号     发文号:安监管技装字[2003]107号
关于印发《化工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为加强化工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工作,规范化工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审核行为,确保化工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审核的科学性、公正性和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管二字[2003]38号     发文号:安监管管二字[2003]38号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文件 安监管管二字[2003]38号 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评价导则(试行)》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44号)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35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35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35号 《危险化学品登记管理办法》已经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2年11月15日起施行。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 李荣融 二○○二年十月八日 危险化学品登记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贸易委员会     发文号:第3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36号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已经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2年11月15日起施行。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 李荣融 二○○二年十月八日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
发布日期:2002-11-15  实施日期:2002-10-08
发布单位:国家经贸委令[2000]第19号     发文号:国家经贸委令[2000]第19号
第一条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危险化学品造成的危害,根据《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危险化学品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以下简称单位)。 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危险化学品,是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石化规综发(1999)90号     发文号:国石化规综发(1999)90号
1999年上半年化工系统伤亡事故通报 国石化规综发(1999)9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石化厅(局、公司),各大型化工企业集团: 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化工系统县以上国有企业共发生重伤以上事故75起,比去年同期减少60起,下降44.4%,其中,死亡61人,比去年…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贸委安全[1999]606号     发文号:国贸委安全[1999]606号
关于调整“化学事故应急救援抢救系统”的通知 国贸委安全[1999]60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贸委(经委、计划委)、劳动厅(局)、化工厅(局): 1996年,为防范意外化学事故,及时抢救受害人员,原化工部和国家经贸委联合组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化安协发(1999)27号     发文号:化安协发(1999)27号
关于印发中国化工安全卫生技术协会第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化安协发(1999)27号 各会员单位: 中国化工安全卫生技术协会第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于1999年4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29名常务理事或受委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了协会1998年工作总结和年度财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石化规综发(1999)17号     发文号:国石化规综发(1999)17号
关于印发《一九九八年化工系统伤亡事故年报》的通知 国石化规综发(1999)1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石化厅(局、公司),各大型化工企业: 1998年全国化工生产继续平稳增长,完成化工总产值(不变价)2895亿元,比上年增长8.3%;16种主要化工产品产量除烧碱…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函[1998]5号     发文号:国函[1998]5号
【名称】国务院关于酸雨控制区和二氧化硫污染控制区有关问题的批复 【题注】 【章名】全文 国家环保局: 你局《关于呈报审批酸雨控制区和二氧化硫污染控制区划分方案的请示》(环发〔1997〕634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酸雨控制区和二氧化硫污染…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16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16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农药生产、经营和使用的监督管理,保证农药质量,保护农业、林业生产和生态环境,维护人畜安全,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农药,是指用于预防、消灭或者控制危害农业、林业的病、虫、草和其他有害…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216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216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农药生产、经营和使用的监督管理,保证农药质量,保护农业、林业生产和生态环境,维护人畜安全,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农药,是指用于预防、消灭或者控制危害农业、林业的病、虫、草和其他有害生物以及有目的地调节植物…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水发[1997]133号     发文号:交水发[1997]133号
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禁受放射性污染的废旧金属进口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交水发[1997]133号 各有关省、市、自治区交通厅、委、办,各对外开放港口,海(水)安监局,国际船舶运输公司、代理公司: 现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禁受放射性污染的废旧金属进口的紧急通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化学工业部     发文号:劳部发【1996】42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化工(石化)厅(局),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总后勤部生产管理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为了更好地实施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批准的《作业场所安全使用化学品公约》,有效控制危险化…
发布日期:1996-12-20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1997-01-01
发布单位:化督发(1996)726号     发文号:化督发(1996)726号
班组安全工作,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础。为了加强班组安全建设,保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根据7月份在兰州召开的全国化工安全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和化学工业“九五”安全卫生工作计划安排,决定“九五”期间在化工企业开展创建安全合格班组活动。为此,拟定了《化…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化督发(1995)956号     发文号:化督发(1995)956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第一条 为在运输液氯途中发生氯气泄漏事故时,能及时、有效地进行工程抢险,尽最大可能减少危害,根据化工部《化学事故应急救援办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氯气泄漏事故工程抢险(以下简称工程抢险)是指在液氯运输途中发生氯气泄漏事故时,为及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90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90号
(1995年12月27日国务院令第190号发布) 第一条为了加强对监控学化学品的管理,保障公民的人身安全和保护环境,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监控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和使用活动,必须遵守本条例。 第三条本条例所称监控化学品,是指下列各类化学品: 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90号发布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90号发布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监控化学品的管理,保障公民的人身安全和保护环境,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监控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和使用活动,必须遵守本条例。   第三条 本条例所称监控化学品,是指下列各类化学品:   第一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化督发(1995)904号     发文号:化督发(1995)904号
1. 总则 1.1 为加强小氮肥企业的安全技术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保护国家财产和职工的安全,促进小氮肥工业的发展,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制订本规程。 1.2 本规程以国家有关法律为依据,参考有关技术规范,结合小氮肥生产特点及多年生产中…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放射事故的管理,保障放射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与安全,根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放射防护条例》,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涉及放射事故的单位和个人。 第三条 国家对放射事故实行分级管理和报告、立案制度。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4年11月2日广东省深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发文号:(1994年11月2日广东省深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府直属有关单位: 《广东省乡(镇)运输船舶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颁布以来,各地加强了乡镇运输船舶的安全管理工作。但是,由于安全责任制特别是乡镇政府的责任制没有真正落实,许多应该设立运输管理机构的乡镇还未建立机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化学工业部令第10号     发文号:化学工业部令第10号
生产厂区十四个不准 一、加强明火管理,厂区内不准吸烟。 二、生产区内,不准未成年人进入。 三、上班时间,不准睡觉、干私活、离岗和干与生产无关的事。 四、在班前、班上不准喝酒。 五、不准使用汽油等易燃液体擦洗设备、用具和衣物。 六、不按规定穿戴劳动保护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4年国务院令第163号     发文号:1994年国务院令第163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消除碘缺乏危害,保护公民身体健康,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碘缺乏危害,是指由于环境缺碘、公民摄碘不足所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和对儿童智力发育的潜在性损伤。 第三条 国家对消除碘缺乏危害,采取长期供应加碘食盐(以下简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化督发(1994)597号     发文号:化督发(1994)597号
关于颁发《化学事故应急救援管理办法》的通知 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工厅(局),各化工职防所,各有关单位: 为及时、有效地开展化学事故的应急救援,尽可能减少事故的危害和损失,保障生命与财产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其和国《劳动法》,《职业病防治法》(草案)…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第124号令     发文号:国务院第124号令
【题注】国务院第124号令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核电厂核事故应急管理工作,控制和减少核事故危害,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可能或者已经引起放射性物质释放、造成重大辐射后果的核电厂核事故(以下简称核事故)应急管理工作。 第三条 核事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化劳(1993)第267号     发文号:化劳(1993)第267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化工生产过程中的有毒化学品管理,保障职工的健康和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促进化工生产,根据《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化学工业中生产、使用有毒化学品的企业、事业单位。 第三条 本办法所…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扩大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对外国农业化学物质产品独占权人的合法权益给予行政保护,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农业化学物质产品,是指用于农业生产的化学合成农药,即用化学合成方法生产的除草剂、杀虫…
更新日期:2008-10-05
208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