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23年10月25日

关于给予马玉春等196名同志和云南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等15个集体奖励的决定

发 文 号:应急〔2023〕104号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3-10-16

国家消防救援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地震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部机关各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部所属事业单位,各有关单位:

5月16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应急使命·2023”高山峡谷地区地震灾害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演习(以下简称演习)达到了检验指挥体系、健全联动机制、磨砺应急力量、强化应急准备,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和空地联合救援能力的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中央企业工程救援队伍、云南省各类专业应急队伍解放军、武警部队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等各方面力量参加了演习。

在演习筹备实施过程中,各参演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应对高山峡谷复杂环境,解决空地协同战法难题,着眼大震巨灾发生后可能出现的地震灾害链构设演习环境,按照精锐用兵、精准救援、实战实练、实实演的标准组织实施,高质量地完成了无人机和直升机空中侦察、直升机编队突入灾区、“孤岛”救援、西电东送线路抢修、空地联合营救扑火等43演习科目参加演习的有关人员,克服高山峡谷地区高寒风沙低氧恶劣环境和演习现场海拔落差较大等不利影响,在演习总体筹划、先期处置、灾情侦察、通信组网、联合指挥、立体投送、协同救援、综合保障等任务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不舍昼夜、连续奋战,为演习获得圆满成功付出了艰苦努力,获得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奖励先进、鼓舞士气、推动工作,根据《应急管理系统奖励暂行规定》,应急管理部决定,对在演习筹备实施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马玉春等196名同志和云南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等15个集体给予奖励。希望受到奖励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苦练本领、再立新功,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个人奖励名单

2.集体奖励名单

 

                  应急管理部

                             20231016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