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26日

关于推广学习大连市安全生产应急平台建设经验的通知

发 文 号:应指综技装〔2009〕18号
发布单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综合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安全生产应急平台体系建设是安全生产“三项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各级安全生产应急平台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部分地方应急平台建设已初具规模,在应急管理和应急协调指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大连市通过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在“平战结合、以平为主,实用先进、安全可靠,整合资源、协同作战,统一规划、分步建设”的思想指导下,安全生产应急平台建设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今年全国安全生产应急平台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大连市安全监管局通过针对一起真实事故的救援决策指挥模拟推演,展示了应急平台的强大功能,生动的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应急平台为何建、应如何建、如何用等问题。

现将《大连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与应急平台系统建设基本经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安全生产应急平台建设工作中认真学习借鉴,加快推进本地安全生产应急平台体系建设。有关音视频资料请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网站下载(http://www.emc.gov.cn)。

    附件:《大连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与应急平台系统建设基本经验》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综合部

二○○九年十月二十二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