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09日

长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点击此处下载本文件word格式

发 文 号:长府发〔2011〕13号
发布单位:长春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1-07-09
实施日期:2011-07-09

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

  (长府发〔2011〕13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直属机构:

  现将《长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长春市人民政府
二〇一一年七月九日

长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

  第一条  为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吉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长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第二条  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应依照本《规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第三条  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负责。

  第四条  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指生产经营单位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条件,执行国家、行业标准,以及事故报告、救援和善后赔偿的责任。

  第五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六条  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

  生产经营单位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相应资质的单位,应当与承包、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第七条  需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后方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在许可证期满前3个月,依照《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国务院令第397号)的规定,办理延续换证手续。

  第八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足、配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和其它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单位,应建立专门组织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第九条  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实施综合管理。

  第十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支持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待遇不得低于同级同职其他岗位管理人员的待遇。

  第十一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掌握安全生产知识。

  第十二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