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01日

江西省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办法

发 文 号:江西省人民政府令 第138号
发布单位:江西省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05-01-10
实施日期:2005-01-10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严格规范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做好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工作,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的非煤矿矿山企业必须依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企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得从事生产活动。

  第三条 下列非煤矿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由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以下简称颁发管理机关)负责颁发和管理:

  (一)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委托的在赣中央非煤矿矿山企业;

  (二)省属非煤矿矿山企业;

  (三)地下开采的非煤矿矿山企业;

  (四)跨设区市的非煤矿矿山企业;

  (五)从事非煤矿矿山采掘施工的企业;

  (六)非煤矿矿山地质勘探企业;

  (七)年产100万吨以上水泥企业所属的非煤矿矿山;

  (八)设有尾矿库的其他非矿山企业。

  第四条 下列非煤矿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由颁发管理机关委托县(市、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颁发和管理:

  (一)砖瓦粘土矿(场);

  (二)采砂场。第五条本办法第三条、第四条以外的非煤矿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由颁发管理机关委托设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颁发和管理。

  第六条 颁发管理机关应当将受委托的设区市、县(市、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以下统称受委托颁证机关),及其受委托实施安全生产许可的内容予以公告。

  颁发管理机关对受委托颁证机关实施安全生产许可的行为应当负责监督,并对该行为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受委托颁证机关在委托范围内,以颁发管理机关的名义实施安全生产许可;不得再委托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实施安全生产许可。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