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孕期活动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9日

孕妇的体育锻炼应该以轻松、缓 慢的方式进行但对于有流产危险的 孕早期妇女来说.尤其要关注活动中 的安全事项。

在妊娠初期从事一般的游泳和吸 氧健身等运动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有 利于放松精神。国内有人认为,孕妇 做水中健美操,有利于母体和胎儿。

应该掌握合适的运动量孕妇适 应的运动包括散步、骑自行车、孕妇 体操等.而不适应如跑步、跳跃、球 类运动等过于激烈或震动性较大的项目。从事运动时,如感觉累便休息一 下,千万不能逞能或与别人攀比c对 于有流产史的孕妇,更不要从事剧烈 的运动。

早上起床时不要从仰卧位置直接 立起,以免腹部压力突然增加造成流 产。正确的做法是,起床时先侧卧, 然后双手扶着床边慢慢起床空气好 时,可以多散步,但注意走路时应挺 胸抬头,直视前方,不要弯腰低头。 上下楼时应扶着扶手,待全脚掌完全 落地后再迈下一步、不要过度弯腰, 正确的动作是直腰屈膝伸手够物,然 后直腰起立。

孕妇应避开筋疲力尽、活动持续 时间长、活动过热或在潮湿天气下的 锻炼或身体活动患有先天性子痫、 胎膜过早破裂、高血压、心脏病、孕 后期出血,或者脆弱子宫颈等疾病的 妇女,应温和地锻炼.不能做过头。

如果在怀孕前就经常保持锻炼, 那只需对原来的锻炼强度稍加调整即 可。如果怀孕前一般不怎么锻炼,那 么妊娠锻炼时就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 则,刚开始时的量和幅度都不要大。

孕妇冷水游泳是被禁止的,会引 起子宫收缩,有流产、早产的危险「 但如果室内游泳池的条件比较好,只 要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并控制好泳池 水温、游泳方法和运动量等,孕妇游 泳总地来说还是有诸多好处的 需要 注意的是:怀孕7个月后不宜游泳, 以免发生羊水早破等意外情况,可以 选择其他运动方式。

孕妇在进行锻炼时要根据自身的 具体情况进行锻炼,不要勉强,如有 任何不适应该立即停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