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如何预防传染病 夏季儿童健康保健三不宜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1日

  夏天是小儿疾病和传染病易发的季节,作为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和大家详细介绍儿童夏季疾病预防知识,各位家长也要注意保护好孩子们。

  夏季疾病预防知识

  1、预防中暑

  随着越来越热的天气。人体每天的排汗量也较多,及时补充水分成了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孩子在高温下,不能及时补充水分是很容易中暑的。家长们要记得提醒老师不要让幼儿在烈日下玩耍,让小儿多吃些水果、蔬菜,多喝点糖水、盐水、绿豆汤、酸梅汤、西瓜汁等。幼儿园还要合理制定夏季营养食谱。

  2、防止腹泻

  腹泻是夏季幼儿的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会影响幼儿的身体健康,严重的腹泻还会造成死亡,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平时要做到科学喂养,注意食品、餐具的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

  3、预防皮肤病

  幼儿夏天常发生的皮肤病有痱子、疖子、脓疮,蚊虫叮咬皮肤引起感染等。防止这些皮肤病的发生,夏季要做好防蚊防虫工作,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衣服清洁干燥,经常剪指甲,指甲太长容易抓破皮肤,造成感染化脓。

  4、防止肠道疾病

  炎热的夏天是各种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通常是经过食物传染的,因此,家长们要特别要注意幼儿的饮食卫生。多吃吃新鲜的水果、瓜果,不贪吃冷饮冷食,把好病从口入关。

  夏季儿童健康保健“三不宜”

  1、饮食不宜过清淡

  夏日炎炎,有一些父母怕孩子上火,平时只让孩子吃清淡的食物。这并不是一个正确的做法,这时候孩子还在发育阶段,对于营养方面的需求本来就比较大,这时候太清淡的饮食习惯,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没有好处。怕夏季幼儿的饮食,应该注意多样化,新鲜的鱼、肉、蔬菜、牛奶等这些都是要吃的。

  2、饮料不宜过多

  市面上的各种饮料,基本都含有大量的糖分及电解质,幼儿不能过多饮用,会影响孩子的消化和食欲,夏季给孩子补充水分,最好多喝白开水。

  3、生冷食物不宜过多

  夏季各种瓜果较多,父母常会做一些爽口的凉菜,一家人同桌进食时,若生冷的凉菜、瓜果无意间让幼儿吃得过多,往往会使孩子消化功能紊乱,甚至出现呕吐、腹泻等,因此需特别留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