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医教你来改善精子活力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6日

  精子活力系指精子活动的能力或强度。活动的精子是穿透宫颈黏液,进入输卵管并与卵细胞结合的最基本条件。精子活力低会引起男性不育症。精子活力低又称为弱精症,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导致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下面让小编告诉你一些中医治疗精子活力低的方法,让你远离不育症。

  中医治疗精子活力低的方法:

  1、强精煎:熟地黄、怀山药、山萸肉、全当归、枸杞子各12克,紫河车、炙僵蚕、干地龙各15克,肉苁蓉、鹿角胶各10克。每日l剂。2个月为1疗程,疗程结束化验精液。治疗过程中,禁烟忌酒。正常性生活不加限制,复查清液常规时禁欲1周。功可健脾益肾,化瘀通络。主治精子无力。

  2、附子党参汤:附子、枸杞子、菟丝子、党参各15克,补骨脂、杜仲、川断各12克,地骨皮、黄芩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服10剂为1疗程。功可补肾助阳益精。主治精子活力低下。

  3、益气生精汤:黄芪40克,当归10克,白术、枸杞子、仙茅、仙灵脾、补骨脂、蛇床子各15克,熟地、鹿含草各20克。水煎服,每日1剂。 30天为1疗程。功可益气温肾,主治男性不育症(精子成活率低),临床报道共治疗22例,疗效满意。

  男性精子活力低应补充什么?

  1、精氨酸:提高精子活动能力

  富含精氨酸的有海参、鳝鱼、泥鳅、墨鱼及芝麻、山药、豆腐皮、银杏、冻豆腐、花生仁、葵花子、榛子等。如海参自古被视为补肾益精、壮阳疗痿之珍品。

  2、镁:提高男性生育力

  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预防心脏病、降低血压、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建议男士早餐应吃2碗加牛奶的燕麦粥以及1个香蕉。含镁较的食物有大豆、马铃薯、燕麦粥、核桃仁、通心粉、叶菜和海产品。

  3、锌:增强精子活力

  锌是精子代谢必需的物质,并能增强精子的活力,多食富含锌的食物,如牡蛎、虾、蛤、动物肝、贝类、胡桃仁、牛乳、豆类、麸皮及莲子等是必要的。牡蛎肉中锌含量居众物之冠,注重摄入有助于精子的核酸及蛋白质代谢,并能提高性能力。但是,每天锌的用量绝不能超过15微克,因为过量服用锌会影响人体内其他矿物质的作用。

  4、钙元素:提高精子运动力

  要是男性缺钙,会使精子运动迟缓,精子顶体蛋白酶的活性降低。所以男士也应注重多摄食些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排骨汤、紫菜、稣鱼、虾皮、海带、裙带菜、金针菜、香菇、芥菜、芫荽、甜杏仁、葡萄干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