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声带囊肿的偏方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0日

 声带囊肿俗称哑嗓子。就是嗓音变粗、沙哑,甚至说不出话来,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特别是从事导游、教师、歌手、主持人等说话较多的人经常会出现声带囊肿的情况。声带囊肿的偏方表现是什么?声带囊肿怎么回事呢?

  声带囊肿的偏方

  表现是什么?

  声带囊肿的程度与病变轻重有关,轻者声音变粗、音调降低;重者可近于失声。由于喉黏膜发炎分泌物增多,可伴咳嗽、痰黏稠,并可有不同程度的喉痛、喉痒、干燥感等,病情较重者可有发热、畏寒、全身不适等全身症状。成人一般症状较轻,儿童较重。如不进行积极治疗,转变为慢性者不易恢复。

  声带囊肿怎么回事?声带囊肿的原因

  声带囊肿常见的原因有声带息肉 ,声带小结,慢性喉炎,急性喉炎,喉的良恶性肿瘤,声带囊肿,声带麻痹,胃酸返流性咽喉炎等。

  1、声带息肉,声带小结,慢性喉炎 :患者多有过度发音,如长时间讲话,高声喊叫,长时间啼哭的病史,或者有用声不当,就会出现持续性声嘶,而声带小结和声带息肉多表现为持续性声嘶。

  2、伴有喉痛,吞咽痛,在感冒发热后出现,可能为急性咽喉炎。严重的喉痛,长时间不愈,还要考虑喉结核或者恶性肿瘤的可能。

  3、声音发哑,甚至刺耳,伴有喉部阻塞感,咳嗽,痰中带血,伴有颈部包块,年龄较大的病人要警惕喉癌的可能。

  4、部异物感,伴有咳嗽,声音易发倦,或有睡前喜食,或经常出现返酸,嗳气,也可能是返流性喉炎,但有的返流性喉炎的病人也可仅有一种症状。

  5、另外外伤,包括环杓关节脱位,及喉部的物理化学损伤均可以导致声带囊肿。

  声带囊肿怎么办?声带囊肿要警惕

  声带囊肿的预防,戒烟非常重要,戒酒等刺激性食物也很关键。此外,应避免连续声嘶力竭地讲话,如果有慢性咽炎应及时治疗,应经常在自然环境中活动锻炼,但不要融入空气污浊的环境,以避免呼吸道感染。

  声带囊肿应尽快到专业医院就诊,找出病因,以免延误病情,加大治疗难度。

  专家提醒,声带囊肿要及早就医,千万不可大意。因为声带囊肿也可能是喉部其他部位的病变。如喉梗阻,喉白喉等,有长期吸咽史的人若声带囊肿持续一个月以上,应警惕喉癌的可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