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院设备科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30日

根据中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做好设备科管理范围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全面实现安全生产,我科结合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指导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相关部门和科室密切配合,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岗位职责与制度,认真抓好落实,预防和遏制生产事故的发生,努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杜绝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工作目标: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做好部署,排查隐患,积极整改。
1、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2、全面落实《市中医医院安全生产月》文件精神。设备科要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文件精神贯彻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职工。
3、积极开展各种专项活动、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各种压力容器、大型设备、特种设备等的预防性维护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转,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4、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医院组织各科室特种行业人员参加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和考核,取得特种设备上岗证,做到100%持证上岗。
5、做好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通过检查排除各类隐患。
二、组织机构
组  长: 
联络员:
成  员:

三、工作重点及内容
1、大型设备:如CT、DR、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CT、DR、彩超等必须持证上岗。
2、特种设备:如脉动真空灭菌器,应按国家规定经过核准检测后,并按相关规定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后方能投入使用,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3、急救类设备:如呼吸机、麻醉机、血透机、心电图、除颤仪、洗胃机、吸引器、监护仪等,使用人必须做到熟练正确操作,设备做到定期维护保养。
四、工作要求
1、完善各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医学装备保养制度。
2、定期进行安全管理培训,新进人员必须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等安全法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3、制定并建立相关安全管理台账,落实医学装备应用培训和考核制度,促进医学装备临床使用安全管理。
4、严格执行各类安全设备定期检测制度,严禁设备带病运行,把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5、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安全检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应立即处理,不能处理的应及时上报院领导并进行备案,在规定整改期限内作出整改,防止一切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