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安全生产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1日

 我园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不折不扣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xx镇中心学校制定的安全生产实施方案。
 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和财产,是我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工作是繁琐复杂的,它涉及到饮食安全、疾病防治、防溺水、防雷电、防交通事故、防地质灾害、防意外情况伤害、治安整治等等,可谓千头万绪。面对这种情况,我园立足实际,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安全生产执法行动,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组长:xx
 副组长:xx
 组员:各班班主任(xx)
 领导与各成员都分工明确,职责分明,并将安全工作作为老师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凡是安全工作出现大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专项工作。
 领导小组共同讨论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定下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分好部门、落实好负责人,制定好工作措施,使工作稳步推进,扎扎实实。各负责人成员主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要求平时不管是不是属于自己份内的事,只要涉及到安全、文明的事都要管,都要进行相应处理。大家既分工又协作,整体扭成一根绳。我们的思想是每日排查,尽早发现,尽快整改,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将安全工作作为常规工作列入课程表,作为一门功课来教来学,“安全”二字是我园出现最频繁的词语。
 1、三月份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六月份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3、九月份开展了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4、十月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
 二、强化具体措施,注重整改提高,确保工作收到实效。
 1、全面宣传。我们做到,每周一早操、周五放学向全体幼儿进行安全宣传,每周班会课班主任必须将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内容向幼儿宣讲,每周一节安全课,由相关老师或请来外单位相关人员上课,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宣传网络。例如,我们几次请来防疫部门同志宣讲疾病预防知识和卫生知识,还请来派出所同志宣讲法律知识、自救知识。
 2、督查到位。我园安排专人专项负责,每日督查,当天汇报(一般采取口头汇报)。值班领导及老师全权维护幼儿安全,做到早、中、晚到位检查,教室、休息室、食堂到位检查。班主任对本班幼儿全权负责,不分时间、地点,随时掌握幼儿安全情况,同时,加强家园联系共同护导和教育幼儿,确保做好安全工作。
 3、及时整改,消除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园内安全及园周边安全每天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整改,并做好安全台帐,每天填写好安全日志。
 4、防交通事故。我园加强校车管理,定时对接送幼儿校车及教师进行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深化力度,对接送幼儿家长发放安全宣传单,我园和校车司机、接送车老师、接送家长都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5、防饮食中毒。我园制定了《安全常规制度》,《厨房工作人员制度》,《厨房安全制度》,《食品采购制度》,加强实施力度,要求后勤处把好各类食品进货关、加工关,对饮用水做好消毒工作,并对各个环节作好记录。一年来,后勤工作正常,无饮食中毒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