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院安全生产宣传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1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安全教育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统领,以“安全生产年”活动为主线,以“安全生产月”为平台,坚持以人为本,以生命安全为第一,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 的原则;坚持安全发展,增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引导和促进各科室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区政府制定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为实现今年安全生产零报告为奋斗目标提供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的落实,全面促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执法、安全生产治理“三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提高安全监管人员的执法能力,全面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和职工的安全素质,努力营造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
      三、领导小组
组 长:张克成
副组长:胡继锐  武立平  李 勃
成 员:院班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
      四、活动内容
(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科学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学习安全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要结合医院的实际,举办以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活动、演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贯彻上级安全生产有关文件要求,针对我院实际探讨安全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让广大居民在思想上重视安全,生活上做到安全。
(二)利用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职工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三)以宣传安全生产为重点,在全社会树立安全监管的良好形象。
(四)以勇于探索勇于实践的精神,开展安全平安医院创建活动,
认真落实国家安监局《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社区建设的指导意见》,认真总结外地平安医院的建设经验,大力推进我院安全生产创建活动。
      五、实施步骤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共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5月25日前对所属各科室进行宣传动员。
第二阶段:6月26日--11月25日前对所属科室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生产监督指导。
第三阶段:12月1日--12月31日各科室要认真总结宣传教育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做好验收总结。
      六、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要把宣传教育行动与安全生产执法、安全生产治理等“三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建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解决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要落实医院安全文化建设;生产主体责任,尤其是要广泛动员全体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活动,强化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改善安全生产环境,狠反“三违”,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大力倡导安全生产文化,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实现安全生产。


金安区三十铺中心卫生院安全办
2017年4月2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