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4日

根据县政府和教育局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从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3月15日为我校深化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期,现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了全校深化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领导组,统一领导全校深化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工作,研究解决继续深化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组织协调开展此项活动。
组  长:刘亚洲
副组长:倪晋奎
成  员:全体行管人员
办公室负责深化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的情况的收集、汇总、梳理、通报、上报等工作。
二、检查整治范围和分工
学校重点检查消防、道路交通、施工建筑、电力、危险化学品、校园伤害、体育运动器械等,突出校园事故多发的重点区域,突出学校安全隐患反复出现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问题,具体分工如下:
1、各班班主任负责各班学生及教室的安全。
2、领导组负责电力、送暖设备、体育运动器械、楼道窗户、实验器械、消防设备等。
三、检查内容
1、各班班主任是否给学生每星期上安全教育课。
2、各班是否建设了安全责任体系 。
3、电力、暖气设备是否经常检查。
4、消防、实验器械是否存在隐患。
5、校园内外建设设施是否有不安全隐患。
6、对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的预案、物资储备、抢险队伍是否到位。
四、检查方法
此次继续深化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查、立查立改,领导组要深入各班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展开对责任人调查处理,确保查整活动不走过场,确保学校安全。
五、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继续深化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领导组,组长要立即上手、亲自上阵、直接负责,扎实推进整治活动。各班将活动实施方案于12月30日报学校领导组办公室,每月30日前报送活动总结。
2、坚持真查真改。在查整过程中,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和“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以检查促整改,以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责令限期整改。
3、严肃工作纪律。此次活动要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对活动开展过程中未按规定履行职责,弄虚作假、工作不扎实、图形式走过场的班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责任人要严格按事前问责的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4、加强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学校各种宣传媒介,采取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要充分发动和依靠广大教职工、学生、家长和社会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要强化警示教育,抓住典型的生产安全事故和隐患排查治理不力的案例,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从重处理。

 

沙溪中学
                      二O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