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心小学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演练目的: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学校教学楼突发火灾情况,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发生紧急情况时,学校全体师生能有序疏散到安全地段,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通过紧急疏散演习,让学生学到安全逃生知识,做到遇事不慌,能沉着应对,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
演练措施:
一.时间:2017年10月25日下午3:20
二.地点:石坝中心小学运动场
三.演练对象:全体师生
四.演练主题:遭遇学校教学楼发生火灾时师生应急逃生演练
五.领导组织机构:
组  长:廖运强
副组长:张光明  涂光明
成  员:各班班主任和科任老师
六.后勤保障:朱运通
七.演练现场分工:
1.总指挥:   涂光明
  2.现场指挥: 郑云妹
3.计时、记录:黄慧玲
4.照  相:叶小龙
5.卫生员:黄贵芳
6.灭火员:黄海平
6.各楼梯口疏散指挥员安排:
一楼南边楼梯口:田小如         一楼北边楼梯口:叶文珍
一至二楼南边楼梯平台:钟运媚   一至 二楼北边楼梯平台:许瑞兰 二至三楼南边楼梯平台:叶新良   二至三楼北边楼梯平台:王丽秋三至四楼南边楼梯平台:杨  婷    三至四楼北边楼梯平台:陈子平
八.疏散路线安排:
   1.一楼:一年级四个班和二(1)班的学生从教室直接撤离到操场集合。
   2.二楼:靠近南边的二年级三个班二(2);二(3);二(4),从教学楼的南边楼梯撤离到操场集合;靠近北边的三年级三个班三(1);三(2);三(3),从教学楼的北边楼梯口撤离到操场集合。
   3.三楼:靠近南边的四(1);四(2),四(3)三个班,从教学楼的南边楼梯口撤离到操场集合;靠近北边的五(1);五(2),五(3)三个班从教学楼的北边楼梯口撤离到操场集合。
   4.四楼:靠近南边的六(1);六(2)两个班,从教学楼的南边楼梯口撤离到操场集合;靠近北边的六(3)班从北边的楼梯口撤离到操场集合。
九.疏散演练步骤要求:
1.4月1日下午3:20张斌威在广播室播放演练信号。
2.各班主任听到信号后,应立刻集合本班学生,组织学生迅速撤离教室到操场集合。
3.各楼梯口负责人听到广播信号后,应立刻即到指定地点维持秩序,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
4.疏散组的老师要注意学生的情绪,特别注意体质异常学生的保护。
5.各班应按路线有序地疏散,上课老师应指导学生逃生时要弯着腰,手捂着鼻子快速有序的撤离现场,要注意楼梯口行走安全,防止学生拥挤摔倒和踩踏。
6.学生撤离现场后,各班主任整理队伍,检查人数,报告总指挥。
7.疏散演练完成后,各班有序回课室。
8.整个演练计划控制在五分钟以内。
十.提前准备事项:
1.学校制定安全演练方案,并向全体师生宣布。
2.各班主任通知学生疏散路线及各项要求,教育学生撤离时应沉着,冷静,避免摔倒受伤。
3.准备学生演练时意外受伤急救药品。

 

                                        石坝中心小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