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下发的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方案,结合我矿8 月份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组织机构
        为保证该项工作有效开展,并落到实处,特成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小组。
        组长:王成勇
        成员:吴洪德、刘太永、侯树龙、林金福、孟庆江、胡远征、袁宜信、刘万才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的科学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以治理隐患、防止大事故为目标,以落实责任为重点,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及重大危险源监控的长效机制,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对安全生产风险超前预控,规范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
        三、目标任务
        通过危险源安全风险评估、预警防控,使安全隐患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减少煤矿一般事故,防范较大事故,杜绝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四、工作内容
        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管理体系,以排查治理煤矿生产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隐患,以及煤矿安全生产体制、制度建设、
        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责任落实、劳动纪律、现场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2
        1、122 队:8 月初回采东采左19#层17 路改造面,剩余储量3.1 万吨,6 月6 日又遇一个落差3.0 米的走向断层,断层以上50 个号顶板破碎,频繁更换柱型,处理大块石头,增加劳动强度,设备事故率升高,白班机道硬帮必须打锚索、锚杆锁住檐头,留住伪顶,同时生产班加强长钢梁支护,及时前串长钢梁子,确保生产安全。回采期间要提高支护质量,严格兑标施工,严禁有缺、倒柱,提前翻末排柱现象。该面鸡窝顶、滑面较多,过鸡窝顶、滑面期间,加密长钢梁支护,严格做到有漏必刹,有刹必满,支护牢固可靠。
        2、130 队:8 月回采东采左17#层12 路采面,剩余储量7.1 万吨,17#层采面顶板受上部18#层回采影响顶板破碎,顶板0.2-0.5m 岩石极易冒落造成频繁挑梁、换柱。机道伪顶频繁脱落,厚度0.2—0.5 米,处理大块石头,
        增加劳动强度,设备事故率升高,同时生产班加强长钢梁支护,及时前串长钢梁子,确保生产安全。回采期间要提高支护质量,严格兑标施工,严禁有缺、倒柱,提前翻末排柱现象。该面鸡窝顶、滑面较多,过鸡窝顶、滑面期间,加密长钢梁支护,严格做到有漏必刹,有刹必满,支护牢固可靠。
        3、队伍建设方面。一是我们深刻认识到翻打工决定普采单产效率,所以积极投入到上综采,通过上综采工艺,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安全度,大上总量,不断提高单产水平。二是充分发挥“以人为本”战略,开展员工业务培训,学安全规程、操作规程、作业规程、质量标准化及防突规定,学设备保养、检修说明书,减少人身事故、机械事故的发生。培训一批业务精、素质高,能够适应安全高效要求的过硬干部队伍。加强对段队长、班组长的培训工作,抓好全员的岗位技能提高,增强安全素质和临时应变、处理故障的能力,杜绝无证上岗人员。三是推动工程技术人员由目前的措施管理型向技术工程型转变,坚持全矿工程技术人员业务考评制度。
        加强后续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3
        五、工作开展:
        1、制订方案,进行动员部署。按照工作内容的要求,各有关责任人要认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工作,矿每月定期组织全矿地面、井下范围内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整治工作,组织全矿井下范围内顶板管理、提升运输、一通三防、机电管理、水害治理安全生产大检查。
        2、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此项活动。按工作内容的要求,各有关责任人员要认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制订整改方案,
        认真进行整改。对危险源和安全隐患进行辩识如发现问题交给责任人进行风险预警。
        六、相关要求:
        1、各相关人员必须认真落实好各自责任,分好工,做好此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2、严肃纪律、进行责任追究。凡工作不负责任,工作不细造成落实不好的,要进行责任追究。
        滴道九井
        2017 年8 月1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