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7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知》(晋政办发电〔2012〕110号文件)要求,按照集团公司(晋**安监字〔2012〕513号文件)关于印发《开展地面企业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确保我公司两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良好,公司决定从9月10至11月20日,在全公司两项目建筑施工工地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通过在建筑施工工地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和部署,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百日安全生产活动氛围,推动我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持续优良。

    二、活动范围此次百日安全生产活动范围包括:***小区项目建设工地**商住楼项目建设工地

    三、活动方式和时间安排此次百日安全生产活动,以“安全生产无事故”为活动主线,以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为抓手,采取“施工单位自查,项目部在建设监理单位的配合下分级检查,公司督查”等方式,分阶段交叉进行。(一)施工单位自查(9月10日-9月30日)。

    1、各施工单位制定开展对应行业和领域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实施方案;

    2、各施工单位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方案为主线,按照检查内容开展百日安全自查活动,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扎实开展安全标准化活动,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健全隐患排查机制,全面排查和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二)各项目部分级检查(9月1日-10月15日)。各项目部按照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在建设工地自查、在第二阶段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在建设监理单位的配合下,继续对照实施方案的检查要求,对各自所属在此次活动范围内的施工单位逐一进行检查。(三)公司督查(9月10日-11月20日)。公司在各项目部检查的基础上,对所属各施工单位进行重点抽查。同时对全年专项整治安全生产行动进行“回头看”。督查分为三个阶段:9月10日-9月30日,我公司对各项目部总包建设单位安全生产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其他分包施工单位进行抽查;10月1日-10月31日,为隐患整治督查阶段,对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确保隐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11月1日-11月20日为总结阶段,各项目部对百日安全生产活动进行总结并上报公司汇总。

    四、公司督查安排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我公司特此成立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督查组:

    组长:总经理***副组长:副总经理*********

    成员:各部门负责人*********************......

    日常督导检查由公司副总经理***负责组织安排,各部门及各项目部要全力配合。开展安全督查时,以上督查组成员部门必要时可派人员参加检查,届时各项目部及建设监理单位积极配合,对各项目建设单位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五、活动重点检查内容

    1、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承诺制”落实情况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公示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安全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职工培训、班组建设、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投入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汛期各项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现场带班情况。打击非法违法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2、建筑工程项目(1)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履行安全责任情况。重点检查借用资质和挂靠、违法分包转包、以包代管以及严重忽视安全生产、赶工期抢进度等非法违法行为。(2)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管理情况。深基坑工程:是否按照有关建筑施工安全技术标准规范的规定进行土方开挖、基坑支护、临边防护、变形监测等情况。高支模工程:安全技术交底是否有针对性,模板支撑系统搭设、验收及使用等情况,混凝土浇筑作业顺序是否合理,有关单位的监督管理是否到位等情况。脚手架工程: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技术交底是否有针对性,脚手架搭设、安全防护是否满足有关安全技术标准规范要求以及脚手架工程的验收及使用等情况。建筑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的备案登记、安装、拆除、验收、使用和维修保养等各环节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及技术标准规范的要求等情况。汛期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3、消防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好;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预案的编制及演练情况;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存在“三合一”(住宿、生产经营及储存场所)、“多合一”情况。

    4、特种设备以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施工电梯、起重设施等为重点的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及管理情况。

    六、工作要求(一)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各项目部及各建设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深刻领会这次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的现实意义,按照公司统一部署,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好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维护当前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扎实开展,确保有效防范事故。各项目部及建设施工单位要根据本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范围、内容、方法和要求,建立和落实工作责任制,确定重点工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一时难以消除的,企业要制定防范措施、整改资金、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和应急预案,防止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三)定期上报,确保及时汇总工作情况。各项目部要按照有关要求,由各项目部安全员作为工作联系人,经项目经理签字于每月20日前汇总上报工作总结、提出工作建议和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1月10日前各项目部将百日安全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上报公司综合部汇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