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2013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局《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中小学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教育局安全科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各学校假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确保全乡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制定“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方案如下:
一、 安全领导小组组织机构
组长:张保文 副组长:闫雪冬 魏彩云
成员:白天祯 于俊明 何 凤 刘晓慧 李 莉
秦玉霞 路翠茹 马 娇 申晓灵
二、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认真进行安排部署
各学校领导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庆节”期间学校的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计划和方案,提出要求、明确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结合本学校的实际情况,认真安排好节日放假期间的安全工作。
三、结合实际,加强措施,建全制度
认真组织安全教育。“国庆节”放假前,各学校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法制教育,教育师生关爱生命,加强自我保护,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严格自律。重点要突出交通安全、防火灾、防食物中毒等教育内容。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严禁野外玩火,防止发生火灾;注意食品卫生安全,防止发生食物中毒。学校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升旗仪式、班队会、等形式,全面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全员受到教育。在十五项安全工作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措施,完善制度。
四、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在“国庆节”放假前,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对消防、校舍、围墙、电教室、实验室、农远设施以及用电线路、用电设备等重点部位要认真进行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组织进行整改,确保“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
五、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工作
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值班。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目标监控,要安排人员不定时进行检查和巡逻,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妥善进行处理。各学校要在假期前将值班、值宿名单以及安全工作方案上报学区。
(一)值班人员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学校、师生财产安全。
(二)加强门卫的安全检查、盘查、登记工作。
(三)值班人员假期严禁请假,有特殊情况必须找人代班。
(四)值班期间不允许无故脱岗、离岗、串岗、睡岗。
(五)对所负责防守的区域必须每天认真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不能处置的及时上报。
(六)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检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上报。
(七)对出现擅离职守、醉酒上班、对工作不负责的给予严格考核。
(八)对所负责区域出现被盗或火灾事故的给予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六、落实责任,确保信息畅通
“国庆节”期间,各学校必须保持信息畅通,主要领导24小时开机,确保能够随时取得联系,便于及时了解掌握学校的安全工作动态。发生安全事故和异常情况,各小学要如实上报,组织力量妥善进行处理。对迟报、漏报、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南台堡小学

2013.9.27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