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年安全监督岗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9日

为了积极响应和配合管理处开展“2011安全建设年 制度落实年”和管理处团委“青年安全监督岗”、“安全监督小组”活动,我单位团支部现将青年安全监督岗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强化基础建设,规范青年工作
        1.注重基层组织建设。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团的工作,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制度,按照检修队团支部共青团工作竞赛考核细则,强化我队基层团组织建设。一要积极争取党、政、工的高度重视,依托党建带团建,自觉把团的建设纳入党建工作的整体格局,促进基层团建水平整体提高。二要抓好组织建设工作。针对我单位的实际,进一步规范好共青团工作竞赛细化考核实施方案。以青年组织建设为着力点,实现团的组织、工作、阵地有机结合,促进基层团组织活力地提升。三是发现和挖掘优秀青年人才,严格按程序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及时向党组织推荐优秀青年人才。四是健全完善团员发展计划,壮大团的组织。五是认真做好新分配在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培育工作,及时把他们纳入组织,充分发挥他们的技术优势和年轻活泼的特长,为他们提供优越条件,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极大的关心和关怀,培育他们尽快成长成才。
        2.   注重创优达标效果。青工创优达标竞赛活动是团组织培养“四有”青年的要求,我队团支部应以争活动为契机,完善共青团工作考核机制,制定出青工在思想、生产、质量、技术、安全、纪律等主要方面所要达到的优秀、先进的标准,并逐项量化成具体的指标,进行量化考核,使创优达标活动取得实效。团支部将按照《检修队共青团工作竞赛考核细则》,每季度考核一次。加强工作交流,加强信息报告,及时总结团组织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把基层团组织打造成一个管理规范,组织严密,紧密团结、活力四射的坚强“堡垒”。
        二、强化学习教育,提升青年素质
        1.抓好政治学习。坚持中心学习制度,每月一次中心组学习,每月一次团工作例会。团支部书记要以身作责,带头学习,每月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2篇以上。      
        2.抓好读书活动。组织每个青年读好一本书,写好一篇心得体会。积极帮助青年找准学习兴趣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创造学习条件,创新学习载体和活动形式,培养青年的学习兴趣,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和习惯。引导青年在干中学、学中干,能够学以致用,学有所用。
        3.抓好练兵活动。一是岗位培训,技术练兵。二是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技术比武”等活动。
        三、强化队伍管理,发挥青年作用
        1.开展“双增双节”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种形式的创新创效活动,把青年的创新兴趣、创新能力引导到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上来。紧密结合技术上的关键点、管理上的薄弱点、效益上的增长点、费用上的流失点、服务中的空白点,以节能降耗为重点,积极开展“双增双节”活动,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确保提升单位效益。以“五小”(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活动为载体,鼓励团员青年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
        2.推进群防群治工作。建立健全青年安全监督岗的各项管理、学习制度,每季至少组织召开一次以上工作会和集中学习,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二是开展青安岗员竞赛活动,每季进行一次青安岗员竞赛检查,给予优秀青安岗员表彰和奖励。
        3.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把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作为培养优秀青年的“练兵台”,作为共青团的品牌工作持续抓实抓好,组织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积极争当青年岗位能手。
        4.美化检修队人文环境。根据我单位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好我队绿化美化工作方案,做好绿化美化工作,特别是要积极做好原有绿化带的维护和修剪工作。同时,要广泛开展卫生大扫除和文明用语活动。
        四、强化活动效果,提升青年活力
        1.深入开展青年服务活动。准备好服务项目,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集体服务活动。针对自身特点,开展立足自身、立足岗位“做一件好事,献一份爱心,创一次高效,夺一次高产”活动。
        2.组织开展“五·四”庆祝活动。大力推荐青年典型,利用“五·四”青年节评优表彰青年团员中的典型,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引导青年积极向上,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作贡献。
        3.积极开展文体娱乐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健康有益、寓教于乐的文体娱乐活动,活跃团组织朝气蓬勃的文化氛围,丰富广大青年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青年活力。
                                                 
       
       
       
                     检修队团支部
                                              2011年4月2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