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消防检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9日

根据县卫计局罗卫生计生[2015]**号文件,关于印发《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夏季消防检查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院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改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县***卫生院夏季消防检查方案》,具体如下:
组织领导
成立夏季消防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 ***
副组长: ***
成  员: ***    ***    ***    ***    ***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二、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上组消防部门工作部署,以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为契机,在医院范围内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查找隐患,促进整改措施的落实,通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专项工作,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大力提升医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使医院消防安全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使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达到火灾事故为零的目标。
分工
按照“医院统一领导,科室各负其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保卫科负责组织全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各科室负责本部门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范围
医院门诊部,住院部,重点科室、部位。
阶段安排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动员部署阶段(6月8日到6月20日)。
召开医院消防安全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动员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向全院职工宣传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氛围。
自查阶段(6月21日到8月30日)。
各部门负责完成本部门的自检工作,保卫科负责组织完成全院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根据检查范围,对消防自动系统设施的运行情况,灭火器、室内外消火栓的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对重点部位、重点科室的电线线路是否存在老化,乱搭乱接,线头、灯头是否脱落,电源、电器开关、电源插头和插座是否松动,灭火器配备是否到位等逐房间检查。对全院的配电设施全面检查。对院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住院部的疏散通道及楼梯是否上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检查。
整改总结阶段(9月1日到9月30日)。
医院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对检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进行全面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人,做到有重点、全覆盖。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做到整改方案、责任、时间、措施和资金“五落实”,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对本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针对在此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发现的问题,查找分析存在的原因,以促进今后医院的消防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