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标准化工作面”和“标准化硐室”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为进一步搞好我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做到以点带面,稳步推进,逐步实现现场动态达标,向本质安全型矿井靠拢,决定在我矿开展争创“标准化工作面”和“标准化硐室”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为工作中心,完善质量标准化建设体系,将质量标准化工作作为煤矿的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 彻底改变矿井安全生产条件,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二、组织机构
组 长:张彦斌
副组长:崔计民 贾瑞军 郭建平 赵元只
梁星斗 李爱珍 杨培富
成 员:赵燕飞 刘建新 李存海 郭建军
檀会龙 付文生 张 宇
三、活动目标
通过此次“标准化工作面”和“标准化硐室”的创建活动要达到以下目标:
1、让所有在岗人员深入了解新的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知识和要求,努力提高全员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和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实做到 “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2、井下所有工作面和硐室的建设符合“新标准”要求。
3、突出重点,打造符合我矿实际情况的“亮点工程”,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
四、创建地点
我公司矿井各采掘工作面及各硐室。
五、创建安排
1、制定标准
由总经理总体负责,分管副总组织,质量标准化办公室、各部室、队参加制定“标准化工作面”和“标准化硐室”的实施方案,对照《山西省煤矿安全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和行业规范,结合我公司矿井实际情况制定我公司矿井下标准化工作面、标准化硐室施工标准和行为规范。
2、监督落实
各部室、班队要按照标准化规定,并在具体的安全生产工作中落实执行,切实做好本部室、班队的工作。
3、每月自验、自评
由质量标准化办公室组织,各分管副总及各部室领导和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每月对井下各工作面、硐室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评比归档管理,及时通报对被评为“标准化工作面”和“标准化硐室”部室、班队要进行挂牌奖励。
六、相关要求
1、 “标准化工作面” 和“标准化硐室”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制定必须根据《山西省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和安全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本矿实际情况制定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行为规范,并组织实施。
2、每月对各工作面和机房硐室进行检查评比,要公开、公平、公正,所有验收资料要归档管理,并将评比结果报公司质量标准化办公室。
3、所有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和“三大规程”和“行业标准”进行施工,杜绝“三违”现象。
七、奖罚要求
依据评比情况,对在“标准化工作面”和“标准化硐室”创建活动中排名第一的队发放“标准化工作面”和“标准化硐室”牌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