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主提升机司机安全生产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3日

        机电副科长:
            我作为机电科主提升机司机,对矿井的正常提升负主要责任。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实施《煤矿安全规程》及有关规定,并郑重承诺如下:
        一、认真履行科室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章守纪,并按岗位要求搞好设备及机房内的卫生,将工具、备品清点好并排列整齐。
        二、上岗时不喝酒,班中不睡觉,认证填写工作日志,做好本岗位的各项记录,坚守工作岗位,班中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三、在实际操作中保证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别人,不伤害自己,不被别人伤害),严禁违章作业,杜绝“三违”。
        四、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严格执行电话现场交接班制度),接班后严格检查各紧固件是否松动连接件是否齐全,轴承润滑油油质是否符合要求,油量是否适当,液压站、管路是否正常,各种保护装置是否能够正常使用,钢丝绳绳槽的磨损情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向当班值班领导汇报,待处理的符合要求后再正常开车。
        五、提升绞车司机在班中要按规定的检查路线和检查内容一次进行逐项检查,不得遗漏。巡回检查的重点是安全保护系统,在巡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司机不能处理的,应及时处理,并通知维修工及时处理,对不会立即产生危害的问题,要进行连续跟踪观察,监视其发展情况,所有发现的问题及其处理经过,认证填入运行日志。
        六、维修后必须试车,并按规定做过卷保护等各项试验,坚持一人操作,一人监护制度。
        七、操作时严格按信号执行操作做到:
        1、不得无信号动车
        2、当所受到的信号不清晰或有疑问时或接到信号音故未能执行时,立即与井口信号工用电话联系,重发信号,再进行操作。
        3、检修需要动车时,实现与信号工联系,并经信号工同意后再动车。
        八、操作时集中精力,手不离手把,不与其他人闲谈,开车后不再使用电话,不连班定岗
        九、操作过程中司机应轮换操作,每人连续操作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小时,在操作未结束前,禁止换人,因身体骤感不适,不能坚持操作时,可中途停车,并与井口信号工联系,由另一名司机代替
        十、在提升过程中发现异常立即停车,在故障未查清和消除前,禁止动车。
        十三、监护司机的职责:
        1、监护正司机按提升人员和下放重物的规定速度操作
        2、必须及时提醒正司机进行减速、制动和停车。
        3、出现紧急停车而正司机未操作时,监护司机可直接操作紧急停车按钮执行紧急停车。
        如违反上述承诺,我愿意承担相应处罚。
        承诺期限: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
                                机电副科长:___________
                                主提升机司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