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一封安全家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10日

亲爱的老婆:

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再过一会,我就要去上夜班了,看着你和女儿熟睡的样子,我的心里既甜蜜又满足,我常在心里感谢上天赐给我这么美好的一个家庭,女儿聪明懂事,你也那么温柔贤惠。我知道,如果你现在醒着,一定会像往常那样嘱咐我上班注意安全,这短短的四个字,包含了你对我以及我们这个家庭的热爱与珍惜。老婆,我向你保证,无论在什么地方,我都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平平安安地回到家里。

老婆,你还记得吗?2003年冬天的一个四点班,我在岗位上开泵作业时,不小心被泵轴狠狠地打了一下腿,碰巧打在膝盖骨以下的部位,当时就流了很多血,肿得老高,几乎都走不成路了。因为是违章操作,我还不敢让车间领导知道。我忍着剧痛,好不容易一瘸一拐走到家时,你看了我的腿,心疼得都哭了,你埋怨我上班不注意安全,不按操作规程开停泵,幸好只是伤在膝盖骨下方,万一再往上正巧打在膝盖骨上,后果更不堪设想。我在床上整整躺了一星期,你请假在家照顾我,为了怕父母担心,你还帮我说谎话圆场,天天端吃端喝地伺候我,看着你那么劳累辛苦,我后悔极了,暗暗责怪自己不该麻痹大意,忽视安全。等到上班以后,终究纸里包不住火,车间因我违章作业扣我钱。通过这件事,我又一次深刻意识到违章作业带来的严重后果,身体不但受到损害,经济上还要得到惩罚,单位领导的严肃说教也使我认识到安全工作对于自己家庭、企业和社会都有着重大意义。因为我是一线倒班工人,你总是劝我白天要休息好,养足精神,夜班才能更好的工作,老婆,谢谢你对我的关心。

还有一次, 你同学出了车祸,你难受得要命,回来后拉着我的手,对我说不要求我有多大本事,只要我每天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就是你和女儿还有我们双方的父母最大的愿望了。其实,对于我来说,你和女儿还有全家人过得平安活得开心,也是我毕生最大的愿望呀。老婆,你一向粗心马虎,上班更要注意安全,到工作现场去,劳保用品要戴整齐,尤其是你们那里有酸又碱等危险化学品,你要掌握好这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

老婆,让我们紧紧拉着安全的手,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走在幸福安康的大道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