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小学生暑假安全家长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01日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开始了,为了使孩子们在假期中愉快地生活、健康地成长,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特告知家长如下安全注意事项和假期间对学生的有关要求,请家长予以理解、支持,并引起足够重视:
一、家长:认真维护子女假期间的人身安全,对孩子进行必要的安全知识教育和管理,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对于学生在假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学校一律不负责,请各位家长积极做好自己的工作,给学生一个舒适、安全的假期。、
1、是加强游泳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不单独或与同学结伴私自下河、下坑游泳。如遇溺水者,在没有救助能力的情况下,可报警或呼救,不得盲目施救,以免造成更大的伤亡。
2、是加强饮食卫生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晒被褥。不在流动商贩处购买不卫生的食品,不乱吃零食,不乱喝生水,不吃变质的饭菜。
3、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玩耍、嬉戏,不攀越栏杆,不搭乘拖拉机和无资质的拉客车。
4、是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乱动损坏的电路电线、灯头、插座,不在寝室使用蜡烛及电炉、电热毯等电器产品,不攀爬电杆,不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发现火灾要及时拨打“119”。
5、是加强治安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不与社会闲杂人员交往,如遇欺辱、敲诈,要及时报告家长、老师,或拨打报警电话。
6、是加强防雷安全教育,要给孩子讲授防雷知识,教育孩子雷雨天气时,应远离树木、电杆、烟囱等尖耸、孤立物体,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低矮的建筑物。
7、加强子女思想教育,培养和促进其优良品质的形成;
8、督促孩子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并鼓励孩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9、教育子女遵纪守法,不参与迷信、赌博、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活动。
10、陪同子女收看适宜的电视节目,培养其良好的生活情趣。
二、学生:
1、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旅游要防止意外伤害事故、财产丢失等不愉快事件发生,特别注意乘坐机动车的安全,不乘坐超员的公共汽车或无证经营的车船等交通 工具。
2、严禁私自外出游玩,严禁到较危险的地方玩耍,珍爱生命,注意人身安全。
3、不在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4、如遇雷雨或其他自然灾害天气,切勿一人出门,做好防汛、防雷、防灾工作。
5.不参加人群密集、容易发生拥挤的活动。
6、在使用电饭锅、电视机、VCD机等家电时注意用电安全。
7、讲究卫生,做到饮食有节。不暴食暴饮。不吃“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生病不乱吃药等。
8.节约使用零用钱,适当购买课外书籍及学习用品。多帮助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个勤快的好孩子。
9、认真收看中央电视台(尤其是少儿频道)的节目,从中接受美的教育和熏陶。
10、下学期将于 2009年9月1日正式上课。希望全体同学下学期开学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准时到校上学。
最后,祝家长同志们生活愉快!祝孩子们暑假开心!


—————————剪—————————————下——————回 执
            小学:

我已阅读了《暑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以上暑假安全教育工作我会认真做好的。

家长阅读签名: 学生阅读签名:

                                  小学
2010年7月4日

 

下一篇: 暑假告家长书
上一篇: 安监局长独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