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水泥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6日

20**年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纪要(一季度)

  二零**年三月二十八日

  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纪要

  一.会议时间:20**年3月28日

  二.会议地点:办公楼三楼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总经理)

  四.与会人员:****

  (会议签到表附后)

  五.会议内容:

  (一)会议对公司20**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总结

  20**年一季度,在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及河南运营管理区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努力下,我公司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公司领导和部门领导、部门领导和班组长、班组长和员工逐级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人人肩上有担子,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对安全标准化的宣传贯彻,各部门积极响应,每个部门都多次召开安全标准化推进的工作会议,认真总结经验,在标准化创建的过程中也遇到重重困难,但是广大干部毫不气馁,迎难而上,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一季度,公司未发生人身伤害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年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水泥有限公司获得县人民政府《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企业》表彰,****获得******县人民政府《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表彰。

  2、编制完成《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汇编》、《20**年度******水泥安全环保教育培训计划》、《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汇编》、《安全生产责任制汇编》、《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汇编》、《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手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手册》。

  (二)会议对年初制定的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追踪

  1.一季度,公司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采取可行、可靠的防范措施,有效地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一季度未发生人身伤害事故,无新增职业病,无火灾事故,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安全教育合格率达100%,完成安全标准化创建计划中的各项工作,为全年安全生产控制目标奠定了基础。

  2.根据《20**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要求,一季度公司共进行综合性安全检查3次,季节性安全检查1次,节假日安全检查1次,专项安全检查1次。通过以上检查及日常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安全管理办公室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单,限时整改,并协同责任单位制定隐患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及隐患整改资金。通过全公司员工共同努力,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成,整改率达100%,公司安全生产状况保持良好事态。

  3.深入开展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准备工作。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及公司安全生产需求,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通过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初见成效,公司安全生产形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观,为下一步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评审工作打好了基础。

  (三)会议通过了公司20**年二季度安全工作计划。

  为加强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努力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及公司财产的安全,根据公司安全生产需求及公司20**年安全生产控制目标,结合目前安全生产实际,特制订20**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六、会议对20**年二季度安全工作重点做出以下安排:

  (一)扎实做好教育培训,不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能力

  各部门班组组织做好从业人员、转岗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及相关方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增强员工安全防范观念,规范员工安全生产行为,坚决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二)做好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为推进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安全环保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对生产现场进行定期、不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并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考核、通报。

  (三)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6月开展“安全月活动”,各部门根据公司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这一主题,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按照方案开展多种多样的安全活动,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四)做好特种设备管理及操作人员培训工作

  凡有起重设备及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单位,要做好维护保养工作,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严禁使用。对从事电工作业、焊工作业以及起重设备、厂内机动车操作等特种作业的人员要做好审查、登记,及时复审换证,杜绝无证人员上岗操作。

  (五)各单位重点做好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

  各单位继续完善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达标创建工作,4月1日前各部自行组织标准化、国际学习;4月15日前公司各部上报“亮点”工程于

行政人事部;4月15前企业“三种人员”资格证补办、复审工作,安环办负责;4月15日前各部门按职能分工,对文件资料整改执行,******定期指导,自主实施整改;4月20日前安环办按国标要求请疾控中心对职业卫生、照度、噪声、粉尘进行检测;4月25日前安环办按国标要求请县环保局对环保进行监测;4月底前一期消防验收手续由设备保障部负责;4月底前一二期消防设施的合规性整改由设备保障部负责;4月25日前软件要求的各种以正式文件发布、任命的文件及各种记录由行政人事部完成;4月30日前环保验收文件由朱主任负责完成;4月30日前工伤保险的相关文件都有行政人事部完成;4月30日前各种权证齐全后归档由行政档案、安环办部门完成;4月-6月10日前总降压站、电气室中控室等设施由设备保障部负责完成;4月-6月10日前熟料部所辖区域由熟料部整改完成;4月-6月10日前水泥部所辖区域环境卫生治理由水泥部负责完成;4月-6月10日前生产品质部所辖区域环境卫生治理由生产品质部完成;4月-6月10日前行政人事部所辖区域由行政人事部完成;6月1日-6月15日前安全文化活动室创建由熟料部、水泥部负责;5月10日前“亮点”工程由行政人事部、各部室完成;6月20日前厂内机动车辆的检验由各车辆部门负责整改、安环办联系监测完成;6月20日-6月25日前自评工作软件、硬件由公司各单位负责完成;6月26日-7月15日前自评工作暴露问题的整改由公司各单位负责完成;6月份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由各部门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