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8日

各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种植大户:
  为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明确生产主体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相关规定,现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法定义务和相关要求告知你们,请遵守。
  一、履行主体责任。农产品生产者单位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主体,法定代表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负主要责任,质量安全主管人员负直接责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第一的理念,建立岗位责任制,责任到人,全程监管。
  二、承担法定义务。杜绝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及其他化学物质。依法建立和完善农产品生产记录。科学合理使用肥料、农药等农业投入品,严格实行投入品使用安全间隔期或休药期规定。按照规定进行包装或附加标识,包装、保鲜、贮存、运输中使用的材料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自觉开展自行或委托检测,不生产、销售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同时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三、坚持诚信生产。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强化技能培训,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推行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管理,做到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杜绝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
四、自觉接受监督。服从各级监管部门管理,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出现隐患积极整改。因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对社会和他人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
                                                           新野县农业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