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中国交通安全联盟倡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2日

关注交通安全 全民社会责任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迅速,机动车保有量逐年提高。2010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1800万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2013年年底,全国机动车总量突破2.5亿辆,31个城市超过10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近2.8亿。中国已迈进汽车时代的门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14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正式实施已满10周年。10年来,全国道路交通事故从2003年的66.7万起下降到2013年的19.8万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从2003年的10.4万人下降到2013的6万人以下;重特大交通事故从2004年最高的55起下降到2013年的16起,创历史最好纪录。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多策并举,交通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安全是人民健康生活的基础需求,交通事故的发生,往往会给人民群众带来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政府相关部门不懈努力,更需要社会企业、机构、团体、个人乃至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肩负起建设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的社会责任。

    122交通网向所有关注交通安全的知名企业、大众媒体、高校院所、专业机构、专家学者及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以下倡议:
    我们严格遵守我国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树立并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守法、安全出行的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履行相应的法律义务。我们文明出行、珍惜生命、关爱他人、保护环境。   我们将携手组建中国交通安全联盟,搭建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宣传教育平台,担当起“服务交通安全、引导文明出行”的社会责任,做到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有行动。
    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倡议。我们将通过多种渠道、以不同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传播道路交通管理和交通安全资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引导公众增强文明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