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8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家长使用机动车辆,面包车、汽车、三轮车、电瓶车、或报废车辆等非营运车辆接送学生。时刻存在安全隐患,危机学生生命,按照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保证学生出行安全,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学校郑重要求所有家长签订《接送学生安全责任书》。内容如下:

由于我们的孩子还是小学生,特别是低年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差,安全意识薄弱,所以本着为了我们的孩子着想的角度,接送学生必须注意车辆安全!

1送学生上学:请您在预备前10分钟安全的把孩子送到校门口,看着孩子进入校园方可离开。

2接学生放学:请您于学校规定的放学时间前五分钟到达指定的接孩子的地点(校园门口接送线外)等候孩子出校门,并与孩子一同安全地回到家。切勿误时误点,以免错过接送时间。

3、接送学生上学和放学的相关责任须知:

⑴家长或监护人有义务接送子女上学和放学回家,;在接送孩子上学、回家的路上,坐车要稳,要扶牢把手,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和道德规范。

⑵严禁年老体弱、行动不便、重病、精神异常者和未成年人接送孩子,确保孩子上、放学途中的安全。

 ⑶接送孩子时在路上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且使用合格车辆接送,不得超载、超速行驶,如果家长和学生未能按照要求履行职责而出现安全事故,产生后果家长自负,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⑷家长不能亲自接送学生,而是自己联系车辆接送孩子的,应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在途中发生的安全事故,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严厉禁止使用或委托非客运车辆(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运车,存在安全隐患的三轮车、电瓶车)和无牌、无照、无证的非法运营车辆(私家车)接送孩子,更不能让学生自己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或自行车等独自上学和放学回家!否则,造成安全事故学校将不负任何责任。

⑸请家长协同学校一块对孩子进行安全出行教育,严禁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擅自到沟塘、河流溜冰,严禁在途中逗留、玩耍,否则造成意外事故一切由学生及家长负责。

⑹我们的要求是:家长或监护人亲自接送学生上学、放学,如家长由于种种原因或借口不能接送孩子上、放学的,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发生的交通、人身等方面的安全事故,由学生及家长自己承担,学校不承担一切责任。以上条款请一定遵守,如不遵守所造成一切后果由学生家长自行负责,学校不承担一切责任。

请您仔细读以上条款,家长及学生签字后视为完全同意以上条款,本责任书自双方签字后立即生效,本责任书有效期从签定之日起到学生在我校就读结束的时间段内长期有效。

                                                         卫贤镇北纸坊中心校

 

---------------剪-----------------切-------------------线-----------

 

                           《家长接送学生安全责任书》回执

                              ( 回 执 单 存 学 校)

      在签名前请您仔细读以上条款,家长及学生签字后视为完全同意以上条款,本责任书自双方签字后立即生效,本责任书有效期从签定之日起到学生在我校就读结束的时间段内长期有效。

   年级: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                                班主任签名:

   卫贤镇北纸坊中心校                                                                                 

   签字日期: 2016年4 月 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