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副总经理(工会)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4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保障国家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与健康。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分级管理、分线负责”的原则,各级副职应在各自主管业务范围内负责相应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并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公司总经理特与副总经理(工会)签订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管理目标责任书,要求全面履行以下安全生产的各项职责:
一、安全生产职责
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负责公司的工会兼设备管理指导工作。
2、认真贯彻、宣传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和上级工作部署,并督促公司领导执行。
3、督促公司及时组织员工学习工作场所存在的主要危险、有害因素和控制措施。
4、督促公司依法组织劳动用工,做好女工的劳动保护工作,组织员工参加工伤保险。
5、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做好职工的安全思想和遵章守纪教育。
6、监督教育职工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定期组织员工参加职业健康体检。
7、组织公司干部、职工进行职业卫生法规、职业知识培训与宣传教育。定期组织一线职工参加职业健康体检,并建立职业卫生管理台账和档案。
8、经常听取各车间、安全技术人员、职工关于职业卫生有关情况的汇报,及时采取措施。
二、目标
1、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率为0;
2、组织安全活动工作到位率100%。
3、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工业卫生标准。
三、考核与奖惩
1、本责任书由公司总经理负责组织进行检查考核,公司设立专项安全生产奖励基金,用于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兑现。
2、年度完成本责任书的各项考核指标,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安全管理达标,给责任主要责任人进行奖励。
3、年度内发生事故,完不成本责任书的各项考核指标,公司按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考核与奖惩制度》有关规定,给责任人给予警告和经济处罚,发生重大事故,实行安全否决。


总经理签字:                   副总经理签字:

日期: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