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副总经理(动力车间)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4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保障国家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与健康。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分级管理、分线负责”的原则,各级副职应在各自主管业务范围内负责相应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并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公司总经理特与副总经理(动力车间)签订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要求全面履行以下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的各项职责:
一、安全生产职责
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公司的动力车间、基建等方面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负责。
2、组织制定、修订和审批本部门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并组织实施。
3、坚持贯彻“三同时”原则,监督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安全职责的履行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动力车间运行及基建过程中的人员失职和违章行为。
4、组织动力车间安全大检查,落实设备隐患及重大生产事故隐患的整改,制定安全防范措施。
5、负责审批职工安全、卫生、消防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
6、定期召开动力车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公司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
8、负责动力车间设备大检修的安全管理和外来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
9、负责组织制定动力车间尘、毒等有害物质的治理方案、规划,使之达到国家卫生标准;负责组织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
10、组织分管部门干部、职工进行职业卫生法规、职业知识培训与宣传教育。定期组织一线职工参加职业健康体检,并建立职业卫生管理台账和档案。
11、经常听取各车间、安全技术人员、职工关于职业卫生有关情况的汇报,及时采取措施。
二、目标
1、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全员安全再教育率100%;
2、特种作业人员定期参加培训,持证上岗率100%;
3、做好火灾预防,杜绝火灾发生发生率为100%;
4、职业病发病率为0;
5、隐患整改率100%;
6、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率为0;轻伤事故2人次。
7、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排放达标率100%。
三、考核与奖惩
1、本责任书由公司总经理负责组织进行检查考核,公司设立专项安全生产奖励基金,用于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兑现。
2、年度完成本责任书的各项考核指标,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安全管理达标,给责任主要责任人进行奖励。
3、年度内发生事故,完不成本责任书的各项考核指标,公司按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考核与奖惩制度》有关规定,给责任人给予警告和经济处罚,发生重大事故,实行安全否决。
总经理签字:                   副总经理签字:
  日期: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