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日久电镀厂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 方针。进一步搞好我厂安全生产,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社会稳定,更好地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坚决杜绝我厂各车间各类事故的发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 原则2012年与你车间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内容如下:
一、 安全管理责任目标:
1.无生产性死亡事故;              2.无重伤事故;
3.无重大交通事故;                4.无失窃事故;
5.无重大中毒、中暑事故;          6.无火灾事故;
7.电镀污水、废气无不达标排放;    8.有害物回收处理100%;
二、安全管理责任要求:
1.各车间负责人是本车间安全生产管理第一负责人,对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全面责任,必须在本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国家和地方《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执行与下达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要求。
2.各车间负责人必须负责建立与健全本部门内的安全生产管理组织体系或机构,并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配备和充实专职与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的人员与队伍。
3.各车间老板必须根据国家和地方的《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根据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要求,结合本车间实际情况,建立和健全本车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法律法规与各项制度教育和规范全体员工安全生产。
4.各车间老板应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本车间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经常深入了解现场掌握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督促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组织安全生产技术研究工作,推广先进的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等方法。
5.各车间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经常性地对本部门的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与教育,持证上岗不断提高全体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和责任感,提高操作技能,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6.各车间应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安全生产管理会议,定期与不定期对管辖范围和生产现场进行检查和巡视,从基层和现场去寻找问题、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建立改善安全生产监督并做好台账,严禁各车间“三合一”存在,对有发现“三合一”的车间,责任停产整顿。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防火防盗等工作要求。
7.各车间应根据各类生产设备的不同特点,建立与健全各类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体系,任何员工上岗前必须进行安全操作流程和安全操作责任体系的培训,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工作。
8.各车间应加强对化工、油漆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库房、搬运、使用现场管理,加强对铜类等贵重物品的管理工作,严格建立易燃、易爆防火、禁火区域和防腐措施,对易发生事故的高风险区域应重点加强检查。
9.各车间应加强对本部门范围内的供电设备、电源线路、供水管路、生产设备、生产工具或工装、搬运设备、电梯设备等进行日常管理与维护,派出设备不安全因素,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性,避免设备事故的隐患。
10.各车间必须遵守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建立和完善生产污水排放的管理制度,保证车间不渗漏、不混排,确保生产污水100%的达标排放。
11.各车间必须遵守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建立和完善生产废气排放的管理制度,生产时必须开启废气处理设备,并及时加药,保证生产废气100%达标排放。
12.各车间对使用锅炉、压力容器、叉车、行车、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必须做到持证上岗,严禁无证上岗操作。
三、考核办法
1.各车间违反安全生产法,厂部监督部门分别对相关车间发出整改通知书,如拒不整改的报政府部门责令停产整顿,视情节轻重给于经济处罚。
2.对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或重大伤亡事故的车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并追究车间负责人以及当事人的法律和经济责任。如车间发生各类事故应及时报告上级安全生产管理部门。
四、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方:日久电镀厂厂部 乙方:

代表(签字):                         车间责任人(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