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总工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6日

为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强化“没有不可预防的事故”的安全理念,促进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持续增强,提高项目部总体安全生产水平,确保项目部全年施工安全生产,特制定《2011年度生产副经理安全目标责任书》。
        一、安全生产目标
        杜绝死亡、火灾、职业病、集体食物中毒和重大机械设备事故;不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人身伤残事故,减尘降噪,废弃物达标排放,组织合理的施工方案,检查施工方案实施的合理性。全面负责项目部的施工技术安全,保证安全生产。
        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1、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和执行安全生产管理方法,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审批和施工安全技术措施交底制度。
        2、根据施工技术方案中的安全生产技术措施,提出技术实施方案和改进方案中的技术措施要求。编制专项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3、在审核安全生产技术措施时,发现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有权提出更改意见,使之完善纠正。
        4、在施工过程中,有责任对现场安全生产进行管理,发现隐患,有权督促纠正、整改、通知安全员落实整改并汇报项目经理。
        5、对施工设施和各类安全保护、防护物进行技术鉴定和提出结论性意见。
        6、加强对文明施工管理力度,严格按照文明施工的标准要求进行施工。
        7、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和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加强对重点分部分项工程和特殊作业的安全防范。
        8、为经理决策提供技术支持;
          9、负责指导、督促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活动;
        10定期、不定期组织、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
        11、 参与各类事件、事故的调查及处理工作;
         12、在抓好常规检查的同时,扎实组织开展季节性检查和各项专业检查,按照JGJ59-99《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和工程局安全环境部制定的检查表格搞好安全检查,查找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定期封闭,提高检查质量和效果,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追根究底,做到举一反三。
        13、审核安全技术措施和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加强对重点分部分项工程和特殊作业的安全防范。
        三、责任形式
        1、项目经理和项目总工签订本责任书
        2、总工向项目部缴纳安全抵押金                             
        四、考核办法
        年终,项目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结合工程局安全生产考核目标进行考核。
        五、奖惩办法
        1、参照《工程局安全责任考核奖励制度》有关规定进行奖罚。
        2、对所缴纳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按比例进行奖罚。
            3、凡当年发生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取消评选年度先进资格。
            六、本责任书从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期限一年
         
       
       
       
         项目经理:                          总工程师: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